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江镇镇妇联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刘莫愁 发布时间:2019-03-12 15:06 阅读次数:

           109“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江镇镇妇联积极筹备精心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以更好地引导妇女思想、鼓舞妇女斗志、凝聚妇女力量,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姐妹为实现江镇镇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38日上午,在政府会议室江镇镇妇联负责人代表镇妇联妇女代表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作了2018年度妇联工作报告。随后,来自各村和机关单位的优秀妇女代表们就如何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作用认真开展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心怀梦想、努力奋斗,为江镇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座谈会结束后,江镇镇司法所还为到场妇女代表们举行了维权法律讲座活动。讲座上,镇司法所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广大妇女作了详细阐述,并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还现场回答了妇女代表的法律咨询,与妇女代表进行了法律知识的交流。

 

随后,与会妇女代表们一同乘车,前往坐落在日新村的省级徽姑娘示范点怀宁县丹坚苗木农业合作社。通过开展户外踏青、欣赏花卉苗木,让大家繁忙工作之余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提升妇女代表们的素质修养和生活情趣,力争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下一步工作。